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各地公安机关开展暑期禁毒宣传活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23: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7日讯(宿馨元)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从心理和行为抵制毒品的诱惑,河北各地公安机关利用暑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大学生通过展板学习禁毒知识。(图片由秦皇岛警方提供)

  秦皇岛:提高学生禁毒防范意识

  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提高自身禁毒防范意识,8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开发区禁毒办会同开发区第一中学在森里体育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以“认知毒品危害、提高拒毒能力”为主题的暑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图片,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相关知识,辅之以列举个案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告诉同学们应如何预防毒品、拒绝毒品,提高他们防毒、拒毒的能力。

民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图片由唐山警方提供)

  唐山:加强流动人口对毒品的认知

  为全面提高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出行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唐山市玉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缉毒中队利用暑期汽车、火车站、汽车站人流量大的特点,多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采取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的方式对外出人员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的咨询与解答,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沧州:提升社区居民抵制毒品意识

  为有效净化社会空气,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8月2日,沧州市吴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走进永和文苑小区,开展“流动课堂”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现场解答市民有关拒毒、防毒知识,讲解毒品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常识和防范毒品的措施。通过此次活动,号召群众树立禁毒意识,倡导健康、文明、守法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键词:毒品,警方,禁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