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小微企业暂免两税 安平近2000户个体户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8日讯(季然 胡玉琛 张雪鹏)自8月1日起,我国正式对月销售额未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并暂不规定减免期限,笔者8日获悉,衡水市安平县首批经测定符合税负条件的个体户共计1994户,已经开始享受暂免两税的政策优惠,其余丝网、餐饮、卫生等注册企业也已经开始进行条件测定。

  安平县是丝网大县,丝网企业遍布全国各地,同时也是中小企业的发展聚集地。据了解,全县共有注册企业6000余家,而中小微企业占到了总数的大部分,此次税负减免政策惠及到了全县的丝网、餐饮、服务等各领域的企业,有力促进了中小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次税负减免政策的出台,实际上扩大了起征点,按照以往的标准,小微企业需缴纳的营业税为5%,增值税为3%,以一家月营业额为19999元的企业来说,每月可减免两税共近1600余元,年减免近两万元。此项政策极大地减免了小微企业的税务负担,一位只有两名员工的小型企业的王老板开玩笑地说道:“基本上没了税务负担,可以给员工涨涨工资了。”

关键词:小微企业,免税,个体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