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滦林西矿业公司三举措筑基础保障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8日电(陈朋妹 胡宝园)6月份以来,林西矿业公司通风区为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在强化员工的安全行为管控的同时,通过加强员工安全“四防”教育、班组安全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等三项措施,构建起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为确保公司安全运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风区肩负着这公司井下的煤尘、瓦斯监测和所有的通风设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如果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们针对部分员工因安全生产周期不断延长,出现思想麻痹、盲目乐观、疲劳厌战等情绪,深入开展了以防骄满、防麻痹、防松懈、防畏难为主题的“四防”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标语、宣传专栏等形式深入各个班组,大力宣传四防安全教育主题,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同时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员工找不足、明差距、定措施、抓落实,使“四防”教育深入人心。

  他们专门设立十分钟安全教育课堂,以提高班组员工素质为基础,结合各个班组及个人的实际工作情况,由各点班班长在班前会结束前对本班员工进行岗位操作技能、规程措施、应知应会、岗位纠偏等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有效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危害辨识能力。同时,他们针对作业地点分散、人员不集中的实际,不断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和学习,成立了以各班组为单位的学习小组,从自身专业出发,建立班组小课堂定期学习制度,每月至少组织3至4次学习培训活动,发现问题随时开展学习,并要求每名成员把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失误以及体会与其他成员一起分享,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格局。

  通风区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和员工代表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加大了针对一通三防的隐患排查力度,通过集中和分散、定期与不定期等形式,组织本单位群众安全监督员和员工代表围绕通风设施、防治措施等,逐点、逐线、逐面进行排查隐患,对系统内的风量变化情况、瓦斯涌出情况、通风设施的完好情况以及通风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的摸排,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安全,林西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