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银行晋位世界千强 排全球优秀银行912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2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8日电(林振轩 蔡瑞涛)近日,最新出版的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2013年第7期公布了“2013年度世界千强银行”(Top 1000 World Banks 2013,也称“世界最大千家银行”)榜单,邯郸银行(Bank of Handan)由上年的956位晋升为第912位,晋升44位;在中资银行排名88位,晋升11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全球著名金融专业期刊,其世界千强银行排名依据上一年度一级核心资本指标产生,同时反映资产规模、税前利润、资本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利润增长率、不良贷款率等指标,是世界上最权威的银行排名。在其9项排名指标中,邯郸银行2012年末一级资本额26.8亿元,排名912位;总资产508.1亿元,排名755位;年利润8.3亿元,排名567位;资本占资产比率(反映经营稳健性)5.2%,排名762位;资产利润率1.59%,排名277位;年度利润增长率31.7%,排名239位;资本利润率27.2%,排名91位;成本收入比31.2%,排名59位;不良贷款率0.29%,贷款质量排名33位。从排名情况看,邯郸银行资本和资产指标相对居后,效益和质量指标相对靠前,有3项指标进入了前100名以内,进一步表明邯郸银行是一家资本投入较小、效益产出较多、资产质量较好的全球优秀银行。

  晋位世界千强银行、中国百强银行意义重大,表明邯郸银行在全球银行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巩固,有利于邯郸银行乃至邯郸市扩大社会影响、拓展国际业务、开展国际合作,这也是邯郸市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关键词:银行,世界,全球,邯郸,排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