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曾鹏捐髓:不管是谁 我都义无反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09 15:35:28
分享:

8月8日,曾鹏正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捐髓。宋丽娟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刘延丽)“我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我愿意去挽救她的生命,义无反顾。”8日7时45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血室,随着血液分离机的启动,曾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3个半小时共采集195毫升悬液,预计当晚就能输到患者体内。

  毫不犹豫 终于圆了自己的捐髓梦

  曾鹏,邯郸市成安县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今年46岁。2009年10月23日,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并做了高分辨检测,后来由于患者原因没有进行体检。

  今年4月26日,曾鹏再次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接下来的高分辨和体检,每一项工作他都十分配合,并于7月底顺利通过。“当时我非常激动,终于圆了我的心愿了。”曾鹏兴奋地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出差的妻子。妻子当时又惊喜又担心,“有点担心,但是作为医生他心里清楚,他说没事,那就听他的,咱就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

  献身公益 爱心献给最需要的人

  据了解,工作中的曾鹏一直表现非常积极,是单位的先进工作者。不仅如此,他还在成安县成立了一个300多人的自行车协会,并创建了成安骑行贴吧,作为负责人,他经常组织大家一起骑行锻炼,一起做一些爱心公益活动。“组织大家一起去植树造林,为福利院或者一些贫困学校的学生送衣服、书包、书籍等用品。”交谈时曾鹏对自己的爱心一言带过,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些有共同爱好的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比较有意义的事,而做这些事情会让他开心,“当我的捐献能够挽救一个人生命时,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亲友支持 善举感染了身边的人

  8日上午,曾鹏的妻子一直默默地陪在丈夫身边。她说,自己十分理解白血病不仅对于病人自己,对整个家庭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她的一个亲戚也是得的白血病,“受影响很大,配型成功的几率太小了。”所以,她们全家都特别支持丈夫的举动。赶不到现场的儿子,便发短信给爸爸加油:“老爸要注意身体”、“明天不要紧张,我们都很为您骄傲!”听到妻子念起儿子的短信,躺在床上一直很平静的曾鹏笑了。

  此次捐髓,曾鹏身边的人听到消息,也纷纷为他鼓劲加油,为他的表现自豪。“曾鹏你好:善行!勇敢!壮举!我们佩服你,值得赞扬!祝早日凯旋!”曾鹏所在医院张怀福院长发来了消息,他由衷地祝福曾鹏平安、吉祥;骑友们也发消息“挺你、平常心态捐献出不平常人生”;亲友们发来消息“为你骄傲”……曾鹏回信:今天为造血干细胞多留一滴血,明天让白血病患者少流一些泪,奉献爱心、收获快乐!

  捐髓结束 收到来自远方的感谢

  “感谢您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恩人您让我获得了重生的机会,是恩人您让我有机会继续活下去,是恩人您改变了我的命运。”捐髓结束时,曾鹏接过一张溢满感激之情的明信片,还有一串红色佛珠水链等。曾鹏打开信,激动地手在颤抖,这不是一封普通的信,这是一片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心声,“谢谢恩人,任何语言在此刻都是溃(匮)乏的,好人一生平安!”曾鹏说,万语千言只想汇成一句话“希望她早日康复”。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曾鹏采集这一次就够用了。据悉,造血干细胞于今晚到达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白血病患者的体内。曾鹏也成为河北省第155例、全国累计第3622例“捐髓英雄”。

曾鹏成为河北省第155例、全国累计第3622例“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曾鹏终于圆了自己的捐髓梦,奉献爱心,收获快乐。宋丽娟 摄

   工作人员从苏州捎来了白血病患者的感谢信。宋丽娟 摄

关键词:捐髓,白血病,公益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