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市开平区启动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专项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2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9日电(李志全 蒋巧莲 宋小婕 张光明)近日,开平区以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为核心的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专项行动,努力推动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抓出成效。

  找准重点分层次。该区在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十对照、十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文山会海,各类评比、考核、培训、论坛泛滥,慵懒散拖、办事效率不高,不作为、乱作为,奢侈浪费等问题。在科级以下干部中,开展“六查六看”专项行动,即: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工作效率低下;查敬业精神,看是否存在对事业缺乏责任;查纪律执行,看是否存在纪律松懈;查团结协作,看是否存在工作合力不够;查服务意识,看是否存在“中梗阻”问题;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存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不严。各单位组织机关干部结合自身逐项查摆,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确保效果出实招。该区进一步拓展“一路阳光”行政服务模式,从窗口建设、窗口管理、工作流程、服务行为以及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加强标准化建设,打造机关服务品牌。编制《执法自由裁量权目录》,在行政执法单位强力推进“五规范”建设。这区还集中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奢”活动,严厉整治“四难三乱”、“涉企六乱”等问题,强化工作形象的塑造力、工作纪律的约束力、工作作风的执行力。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团体、乡村干部等组成的监督员队伍,对机关作风、行政执法、改善服务等情况进行专项巡查,并定期通报巡查结果。

  建章立制抓长效。开平区重点加强对公开承诺制度、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创优环境制度的建立完善,进一步创新监督检查方法,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等多渠道、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形成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将落实正风肃纪有关规定纳入到干部日常考核,作为选拨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网上问卷、集中测评、入企评议以及监督员评议等方式,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涉企收费、行业监管以及公共服务等部门和行业以及重点岗位科股长、基层站所、窗口服务人员进行经常化的满意度测评。

关键词:开平区,整风肃纪,专项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