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首部365集少儿《成语典故》电影将开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2日电(林振轩李成书)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琉璃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华首部365集少儿《成语典故》系列电影,通过近三年的准备,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完璧归赵》、《负荆请罪》、《一枕黄粱》、《邯郸学步》等四集的剧本,将于8月16日在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影视基地横店开拍。

  少儿《成语典故》系列电影的主调为“历史真实题材”,选材出自中国常用的成语典故,以生动的手法还原成语典故,深入浅出地表达每个成语典故的出处和教育意义。系列电影每集大约25分钟,全套365集预计利用四年时间全部完成。

  为拍好这部系列电影,邯郸市从2010年起就开始致力于小演员的选拔与剧本编审工作,通过举办艺术大赛、青少年影视沙龙等形式的少儿才艺展示活动,从中储备具有艺术天分的演员,并且邀请邯郸的部分国学专家,对剧本进行前期认证。今年以来,他们对小演员进行前期培训,聘请对战国时期的历史文化有较深理解的服装设计师,对演员的服装进行设计制作,投入近百万元资金,制作了上百套战国时期的服饰。同时,与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取得联系,请来国内著名编剧亲自操刀,以保证剧集的制作质量。

  邯郸成语典故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从成语数量、历史沿革、发生地和流传程度上,在全国首屈一指。让少儿穿着古装衣服演绎出一个个经典的成语典故,将会使邯郸的成语典故传承到下一代,让小演员和小观众能够进一步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数字电影《蔺相如》也将同时开拍。

关键词:典故,少儿,成语,电影,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