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学在即查隐患 张家口消防还孩子安全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7 22: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17日电(李宏 通讯员章璋 张莎莎)随着暑假临近尾声,各学校即将陆续开学,8月12日,张家口市崇礼县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对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西湾子小学、幼儿园等多家学校进行了开学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源线路、用电用气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教师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校能够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也有部分学校存在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对不问题的学校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据统计,此次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共检查学校11家,发现火灾隐患2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处,有效净化了全县学校消防安全环境,为广大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主动上门指导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撑起防火安全“保护伞”。

关键词:张家口,消防,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