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心系教育 临西爱心领导资助贫困学子梦圆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7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7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吕改成)近日,临西县财政局副局长刘玉香来到仓上村准大学生陈寿伟的家里,对其学习情况、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带来了学习用品和1200元的资助善款。此时,陈寿伟刚刚从附近的轴承厂打工回来,他略带羞涩地伸出沾满油渍的手接过充满爱心的资助善款,热泪盈眶万分感激:“刘阿姨,我一定牢记恩德,不负厚望!”一家人也激动地拉着刘玉香的手不放。

  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人生命运的转折,但每年又有很多因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而最终止步于大学校门之外的学子。针对这一现状,县财政局副局长刘玉香关注民生心系教育,主动到临西实验高中了解上榜录取贫困学生的情况,在学校负责人的讲述中她认识了陈寿伟,这是一名临西实验高中高三应届毕业生,家境贫困,母亲是云南人,而且腿脚严重残疾,平常只能坐在家里为轴承厂安装小轴承珠粒之类的零活,父亲已年近花甲,且常年有病,因此家庭的重担过早地落在了陈寿伟柔弱的肩膀上,陈寿伟自小懂事,他为了减轻父母负担,从13岁开始勤工俭学,他一边利用课余时间打零工、干农活一边挤时间刻苦学习,自小学开始成绩就一直非常优秀。今年他以543分的好成绩被河北科技大学录取。虽然学费不高,但对于陈寿伟的家庭来说已经成为他们一家无法克服的障碍,陈寿伟曾一度决定放弃大学梦。

  了解了陈守伟的家庭情况后,刘玉香当即决定一定要资助这位懂事而勤奋的陈寿伟,于是当天下午带着慰问品和资助金来到了陈寿伟的家里,对其学习情况、家庭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并承诺要对他进行为期4年的大学生活全程关注,提供无偿资助5000元学费,鼓励他知识就是财富,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得本领将来为家乡做贡献。陈寿伟激动地连连点头。

  据悉,财政局副局长刘玉香多年来对教育事业有着莫名的忠诚和敬仰,她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关注教育,扶贫济困,资助学子,用刘玉香的话说就是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临西的教育做点贡献吧。2011年,由于工作认真,业绩突出,刘玉香被提拔为财政局副局长,此时业务多了,工作也更忙了,但这丝毫没有阻止他对教育的一腔热情,反而更进一步感到这是自己身为党员、作为领导,理应服务一方的政治责任,自2008年至今刘玉香每年都亲自到临西一中、二中、实验高中等学校深入了解亟待资助的贫困学子,慷慨解囊个人资助,帮助学子度过难关,梦圆大学,并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截至目前,已有10余名学子在她的帮助下重返校园,成就了大学梦,刘玉香每年也都会收到这些学子们的感恩信、工作汇报信、以及一条条温暖的爱心问候短信,每逢此时便是刘玉香最快乐、最欣慰的时候。刘玉香用自己对教育的满腔热忱帮助了贫困学子成就了大学梦,她用爱心、热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教育的忠诚承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关键词:邢台,临西,爱心,教育,资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