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市“满族之花”选拔复赛火热进行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2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任洪涛 摄

  长城网承德电8月18日电(任洪涛 丁铁蕊 田伯兴)8月18日,“满族之花”选拔在承德进行复赛。“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满族之花选拔活动,7月初在承德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半月的报名和资格审查最终32名选手取得了复赛资格。经过复赛和决赛,在这些选手之中将产生前三名及最佳才艺奖、最佳服饰奖。

  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由华夏时代(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网·中国民族、大美网共同承办。

  “和谐中华·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是一种宣传民族文化的创新形式。该活动以评选56个民族形象代表为平台,以宣传民族工作、交流民族文化、介绍民族特色、展示选手才艺为内容。活动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精神,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让中国民族文化走向国际社会,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经济发展,扩大民族地区生态旅游资源的宣传,提升地方乡村旅游的价值,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和谐中华·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自2006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得到了各民族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民族团结进步、为民族地区的开发与开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赛区设置为14个民族赛区和一个网络赛区,民族赛区在少数民族聚居地设立,网络赛区则在中国网·中国民族频道设立。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考虑到承德民族分配结构特点以及承德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影响力,将满族之花选拔赛区设置在承德。

  “满族之花”选拔由第三届民族之花选拔组委会、华夏时代(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德日报社共同承办,满族之花选拔活动由承德九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健康100九龙醉杯“满族之花”选拔活动是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的满族评选。此次“满族之花”选拔活动于7月初开始报名,初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初选后各地优胜者将于8月底在承德进行总决赛,最终将评选出本民族前三名,冠军选手将选送参加全国56位民族之花颁奖盛典,并且有机会代表满族参加海内外城市巡演等活动。

  活动经媒体发布之后得到了承德及周边地区满族女性的广泛参与,其中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报名比较踊跃。据活动组委会统计,到活动报名截止日共有108名年龄在16至26周岁之间的满族女性报名参加的评选活动,经审查和筛选最终32人取得了复赛资格。

 

关键词:承德,满族之花,复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