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邱县“巧女大比拼”争创“美丽庭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23: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电 (林振轩 霍飞飞 温卓淑 )“红花配‘巧女’,真好看!咯咯……”日前,邱县邱城镇南街村村民张彩霞家的院子里传出一阵阵愉悦的谈笑声。今年36岁的张彩霞身戴红花,正在接受村民的“采访”:

  “彩霞,你家的庭院是怎么维持这么干净的?”

  “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啊?呵呵!”

  “其实我也没什么秘诀,就是勤奋一点,自觉一点,说白了,就是要炼就一双‘巧手’!”话音刚落,村民们为张彩霞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今年8月份上半月“美丽庭院巧女大比拼”活动中,邱城镇南街村村民张彩霞荣获了“美丽庭院巧女”称号。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邱县结合全县各村实际情况,由县农工委、县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百村妇女争创‘美丽庭院’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农村妇女中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和评比活动。

  活动以提升农村妇女文明程度和家庭生活品质为着力点,通过组织全县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清洁家庭活动,引领广大农村妇女集中整治改造家居环境,科学规划布置庭院,自觉革除生活陋习,提高文明程度,改善生活质量,达到“庭院美、家庭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以妇女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庭院面貌的改观促进村容村貌的改观,以“美丽庭院”创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的根本改观。

  活动中,邱县确定了“五抓”工作思路,采取“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方法,逐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抓培训,提升文明程度;抓帮建,城乡妇女联手;抓典型,示范引导带动;抓评比,激发创建热情。

  活动开展以来,在每月两次“美丽庭院巧女大比拼”中,全县200余名妇女表现积极踊跃,荣获“美丽庭院巧女”称号。邱县妇联主席张素香告诉记者:“活动不仅让广大农村妇女维护了自家卫生环境的干净整洁,还带动了全村妇女共同为改善村容村貌做努力,这对我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邱县首先在大广高速段沿线的27个村子中开展,并确定新马头镇波流固村、邱城镇南街村、香城固镇付东村、梁二庄镇郭吕庄村为首批“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在此基础上,总结推广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

 

 

关键词:庭院,美丽,妇女,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