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助推基层帮扶 河北加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0日讯(何菲 范春伟 赵晓慧)省财政厅消息,按照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安排,2013年,河北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为契机,对5000个帮扶村进行重点帮扶,平均每村奖补16万元,各级财政奖补资金不低于8亿元。同时,引导村民在民主议事、筹资筹劳的前提下,以村内道路硬化、村内环卫设施建设、村内亮化、村内公共绿化为重点,推动全省新农村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据悉,为加快项目审批、建设进度,所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行“绿色审批”制度,凡涉及财政部门的审批手续,在符合法律法规和财政部要求的前提下,能从简的一律从简,不能从简的坚持随到随办、特事特办、即时办结。

  统计显示,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落实资金12.05亿元,比2012年增长40%。其中各级财政奖补资金8.9亿元,比2012年增长59.8%,平均每村奖补17.8万元。全省帮扶村共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1572个,其中硬化村内道路4002公里,修建水渠190.4千米,安装饮水管线1003.2千米,建设垃圾收集点1.1万个,安装路灯7.6万盏,绿化植树133.2万株,修建村民活动广场39.9万平方米等,有效促进了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目前,已建设完成项目5486个,完工率47.4%,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