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平泉平房乡太阳能路灯照亮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21日电(石峥 唐立军 田伯兴)夜幕降临,平泉县平房乡红花营子村的街道两旁,12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亮起来。

  灯下,有的村民摆着棋盘对弈,有的扭着大秧歌;有的结伴走东串西,有的笑语闲聊,一派平安祥和景象。

  红花营子村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落后,村民生活困难,是省重点扶贫村。今年初,在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县食药监局工作组第一时间进驻红花营子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走家入户、访贫解困,捐献衣物200余件,慰问老党员、五保户16户。

  驻村工作组进驻红花营子村后,经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工作组决定把解决村里夜间照明作为十件实事首选。经多方协调,筹措帮扶资金6万元,为红花营子村街道装上12盏太阳能路灯。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柔和明亮的光,不仅照亮村里的大街小巷,更照亮村民们的心。“真想不到,咱们红花营子村也有路灯啦。”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孔繁东激动不已。

  县总工会副主席、驻村工作组组长吕绍民介绍说,“工作组按照“十件实事”的要求,已经完成硬化路面3500平方米,建设村民文化活动广场135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100平方米,修建垃圾池8个……,接下来,我们继续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作为工作重点,把资金、技术、信息等引向农村,不断促进农民增收。”

  “工作组真心为咱村着想、办事。一进村他们就走遍村内旮旯角落,与每户家庭结亲戚,千方百计寻求发展路子,真真正正为我们贫困村发展带来希望,工作组就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站在路灯下,村支书宋国忠对山村未来充满信心和憧憬。

关键词:平泉,基层建设年,平房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