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冒充有线电视“催费”保定一市民被骗5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2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2日电(商征 李艮春)8月22日,从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获悉,该局接到一起以“有线电视欠费”为由的诈骗案,犯罪集团通过“催费”这一借口诱导市民将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号”。目前,此案已立案调查。

  据警方介绍,8月21日上午,保定南市区居民李先生接到一个号码为97653158456的电话,接通后提示,“这里是有线电视客服中心,你家的有线电视已经欠费,如有疑问请按1。”由于有线电视刚刚交过费,李先生便按提示按了1。之后提示“这里是有线电视客服中心,正在转接人工席,请稍候,为了保证你的服务质量,通话结束后,请对我们的服务做出评价,谢谢!”接通后,一名“工作人员”称李先生家的有线电视已经欠费,并称有人冒用李先生的身份在保定市有线电视营业厅办理业务,随后告之李先生将电话转接到市公安局进行详细了解。接通后,一名自称是保定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工作人员(警号330137)在核对了李先生的身份信息后称李先生与一宗贩毒案件有关,要冻结李先生的银行卡,并索要银行卡号,同时,该“工作人员”将电话又转接到保定市检察院。该“工作人员”称贩毒集团给他汇了100万元人民币,说要核对一下银行转帐情况,让李先生说出密码,并被告知银行正在进行转入,这两天不要用银行卡。

  事后,李先生到电视营业厅进行了咨询,发觉上当。此时,现卡上的钱已被转走五千元。

  接到报案后,保定市南市区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防范提醒: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公司的客服电话,是河北省统一的号码96888。有线电视用户需要续费时,公司相关部门一般会提前通过系统程序以电视字幕的形式通知用户,“你的费用已不足,请到就近的营业厅办理续费手续”,没有两小时就停送电视信号的规定。

  “有线电视欠费”是犯罪集团电话诈骗的又一新花招,不法分子会通过“催费”这一借口,一步步诱导市民将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号”。与此情形,市民可以多提问,比如公司办公地点,部门领导,办公的固定电话,去那的交通方式等,骗子自然会漏出马脚。

  警方提醒: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正规客服电话96888进行咨询或到河北广电集团营业厅进行查询。同时也可拨打110及时报警。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有线电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