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邪不压正:邯郸邱县警民合力抓获疯狂抢包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电(林振轩 霍飞飞 张小丽)光天化日下,邱县县城街头发生一抢包贼路边抢劫事件,最终警民合力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近日,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命令:“二中队请注意,在迎宾街与新兴路交叉口大石头附近一女子挎包被抢。请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随即办公室只剩下被“风”掀起的案卷,警灯闪烁,警报呼啸着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一名女子看到警车直接冲了过来:“他刚刚沿邯临路向东跑了……”带着受害人一起,民警立即驱车沿邯临路往东方向追去。在惊慌未定的受害人断断续续描述中,民警迅速掌握嫌疑人基本特征:一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戴一墨镜、身穿黑褐色上衣……

  民警加快车速,行驶至邯临路约76公里时,发现路边一辆黑色摩托车正在沿路边缓慢行驶,驾驶人身穿一件褐色上衣,边走边翻看着挎包,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使用喊话器进行警告,听到警告声,摩托车突然加大油门,疯狂逃窜,民警也加大油门进行追赶。

  正值上午八九点群众上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行人较多,为充分保证行人安全,民警驾驶警车将摩托车慢慢向路边挤靠,以逼迫其停车。然而,穷凶极恶的嫌疑人看到警车靠近,车速没有降低。突然“嘭”的一声,警车右前轮与嫌疑人摩托车前轮相撞,警车方向盘突然不受控制,在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中,警车直冲向路边七八米深的排水渠。水渠上方种植的荆条不断拍打着车窗和车门,经过三、四分钟的剧烈颠簸,车停了下来。拉开车门,民警迅速跳下车。路面上,摔倒在地的嫌疑人准备起身去扶摩托车,企图再次逃窜,然而没等起身,嫌疑人已被民警死死摁在了地上。

  这时,受害人看到掉在地上的挎包:“就是他,这就是我被抢走的包!”随即民警将嫌疑人直接押回刑警队,过路群众不断围了过来,得知是抢包的小偷被抓,自发的鼓起掌来。

  看到警车掉进深沟,群众主动打电话联系拖车。为方便拖车,有群众还专门从家里拿来斧头和铁锹将渠边种植的荆条砍断。但由于水渠较深,且倾斜度较大,拖车无法正常工作,只能将车抬至水渠斜坡上后才能使用拖车。于是,围观的群众自发分成两队,开始将警车一点点往上抬。路边越来越多的群众纷纷加入抬车的队伍,尽管已经立秋,但天气仍然炎热,路面上的实际温度已经高达42度,大家的汗顺着脸和脖子、膀子往下流。 “一、二、三……一、二、三……”在一片加油鼓劲声中,半小时后,警车最终被成功抬到了路面上。

  据了解,受害人除胳膊有些刮蹭外,没有任何其他受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邱县警方提醒大家,在路上行驶时,尤其是单身女性,一定要小心注意,遇到抢劫事件,要巧妙应对,及时报警,避免受到人身伤害。

关键词:民警,警车,邯郸,嫌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