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海兴县整顿学校假期补课现象 通报违规学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3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8月23日上午,记者从海兴县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就8月份海兴二中初三学生提前返校行为,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并再次下发通知,重申河北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严禁中小学在暑假里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河北省教育厅今年也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要求坚决制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不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该意见明确规定,凡是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的学校,将在全省通报批评,校长一律免职。8月中旬以来,本网记者接到海兴县诸多学生及家长的投诉,反映许多学校打着“提前开学”的幌子行补课之实,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调查。

  8月15日,记者来到被家长举报的海兴县第二中学,正值上午11点30分,学校已经放学。在学校门卫处了解到,学校上午11点放学,下午3点上课。下午2点钟再次来到学校大门口,这时已经有学生碌碌续续的来上课了。补课的是初三年级的学生,根据补课安排,每天的上课时间为上午8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半,补课的内容为语、数科目,每周只休周日一天。

  在大门口记者采访了几个学生:补课第一天,大家普遍反映“困”和“热”。不少学生明显带着抵触心理,学习积极性和效率不高。“不少人上课直接就睡觉,有的人还玩手机,在微信中打飞机。”“尽管一百个不愿意,但我们班全体都出席了,都怕跟不上。” 就此事,记者下午电话采访了海兴县教育局一张副局长,他说知道二中学校正在补课,校长要求补课的目的是为的提高学校的升学率,也是没有办法。

  8月23日,海兴县教育局就海兴二中对初三学生补课事宜非常重视,立即由监察室、基础教育股、信访办联合组成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而后做出如下处理,勒令海兴二中立即将学生遣返离校,对海兴二中的违规行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再次下发通知,重申河北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关键词:海兴,海兴二中,违规补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