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河市发放130万元助497名寒门学子圆升学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23 23:55:49
分享:

  长城网廊坊8月23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8月21日,三河市举行“扶困·济残”牵手助学活动,对497名寒门学子进行救助,共计发放助学金130.7万元。该市已经连续9年举办这项活动,累计帮助1848名学生圆升学梦想。

  扶困济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牵手助学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三河市把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三个结合”确保助学活动取得实效。坚持解决“燃眉之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在发放助学金的基础上,积极与有关学校建立工作联系制度,争取学生所在院校的支持和帮助,用好用活国家资助困难学生的现行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坚持单一资助与多元资助相结合,积极探索牵手助学新的有效形式,参照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的模式,逐步探索建立家庭困难学生向更高学历深造的助学机制,切实让有志学子可以学到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技能;坚持政府主导与全社会共同参与相结合,统筹协调财政、民政、教育、工会等有关部门,整合各类救助资源,细化救助标准,规范救助程序,搞好跟踪帮扶,努力实现救助效果最大化。

  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三河市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引导爱心人士通过捐赠助学资金、“一对一”结对帮扶、定向资助等形式,参与到牵手助学活动中来,推动全市慈善事业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关键词:三河,助学,救助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