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任丘86岁老人义务为村民美化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30 18:28:59
分享:

  长城网沧州8月29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崔晓萌)任丘市西环路办事处小于庄村86岁的老人刘树本,虽已耄耋之年,却活跃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的一线。他不求回报,从点滴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地为净化家园、美化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每天6点,当包村干部、村干部到达村中准备一天的工作时,却看到刘树本老人正步履稳健地推着小车,带着扫帚,拿着铁锨,劳作在大街小巷。村干部常会上前劝说:“有我们在呢,您年纪大了,应该多休息!”可他却笑着说:“别看俺岁数大了,劲儿可不小呢。”随即,继续开始干活。晚上7点,大家收工回家,他却仍在坚持:“再干完这一点……”

  刘树本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来默默支持“百日攻坚”:推着小车,拿着铁锨把大家清理出的杂草、垃圾装好,送到村内的垃圾池;在大家拆除断壁残垣后,他把砖头瓦块捡到小车里,然后填到他早已观察好的低洼路面上;村内18位孤寡老人的庭院,他竟也默默地帮助清理、规整。

  大家清理到刘树本家周围时,刘树本转而进了屋,大家纷纷开起玩笑:“看,‘铁人’也累了啊!”却没想到,不一会儿,他竟端出热水和早已熬好的绿豆汤,让大家来解暑。

  “为民造福品德高,老有所为称楷模。”刘树本老人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小于庄村的干部和村民,用手中的扫把为村民挥扫出干净、整洁、美丽的崭新大道。

关键词:任丘,老人,百日攻坚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