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平:文化下乡深山行巡回演出在栗树漕村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民族英雄王册事迹编排的现代戏曲老调《青山忠魂》。魏巍提供

现代戏曲老调《青山忠魂》。魏巍提供

  长城网保定8月30日电(赵亚丽 邸春莲 魏巍)锣鼓一响,好戏开场!应省国防科工局工作组的邀请,8月27日晚,阜平艺红老调剧团走进阜平县栗树漕村,在新翻建的文化活动中心,为乡亲们送上根据民族英雄王册事迹编排的现代戏曲老调《青山忠魂》。本场演出拉开了欢乐阜平—文化下乡深山行巡回演出的帷幕,更是《青山忠魂》这一曲目的首演。跌宕起伏的情节、质朴激越的唱腔、丝丝入扣的表演,生动地再现了抗日女英雄王册同志响应党的号召,毅然赴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工作,组织群众和敌人顽强斗争,最后在阜平县南刁窝村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让保定老调这一传统戏曲形式唱出了新滋味儿,使现场观众在深受感动和教育的同时,更是大饱眼福和耳福,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年近80岁的老党员梁国信激动地说:“这个戏唱的好啊!又把俺带回了革命战争年代,王册同志牺牲的时候才23岁,革命烈士永远不能忘记,老区精神永远不能丢!”。

 前不久,由该村村民自发组织,自编、自导、自演的‘庆七一颂党恩’——栗树漕村群众文艺汇演成功举办,有30多位村民登台献艺,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这次《青山忠魂》里有7名演员就是栗树漕村的村民!栗树漕村群众文化站现在是‘保定市、阜平县两级群众文艺辅导基地’,希望他们吸引更多村民、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村庄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创造更多的好经验”。

关键词:阜平,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邸春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