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深州市组织百名企业代表评议17个职能部门科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2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30日电(段朝鹏 王永宏)昨日上午,深州市组织100名重点企业的代表,就干部作风、发展环境对该市17个职能部门的42个重点科室(单位)进行问卷测评,并现场为这些职能部门进行了打分。这次评议的对象主要是与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密切相关的,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等职能的市直部门重点科室,测评结束后大会当场宣布了测评结果。

  深州把民主评议工作,作为转变干部、创优“两个环境”的重要途径。在开展大民评的基础上,为着力解决“中梗阻”问题积极探索开展了重点科室(窗口单位)专题评议,使部门中层直接接受企业、群众以及其他服务对象的测评,强化结果运用,让企业、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既体现在测评分数上,更运用到中层岗位调整上,对首次居末位的部门和后三名的科室,由纪委书记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连续两次居后三名的科室负责人调整岗位,今年已经有两个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因两次评议排名后三名而进行了岗位调整。

  民评的开展全面激发了部门“一把手”、科室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职能部门纷纷借力加强部门内在管理,将以前的“被动迎评”变为现在的“主动推进”,全市共有39个部门主动邀请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完善管理制度涉及3类16项,全市受理涉及部门吃拿卡要报、不作为、服务效能低下等问题的举报减少了37%,干部作风实现转变、发展环境得到了改善。

关键词:深州市,企业,代表,评议,科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