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磁县:盗窃败露远逃他乡 四年后探亲终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31 11:16:41
分享:

  长城网邯郸8月30日电(武志强 郑建军)四年前,磁县居民李开军与朋友合伙到粮食收购点偷钱,事情败露后远逃他乡,随着时间的推移,思家之情与日俱增,自认时间已久再无人追查此事,偷偷潜回家,最终被公安机关发现,逮捕归案。近日,经河北省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开军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元。

  2009年6月25日8时许,手头不宽裕的李建、张玉才与李开军商量到粮食收购点偷点钱花,三人一拍即合。随后,三人来到磁县讲武城镇申庄村路口李某的粮食收购点,由李建、李开军将老板李某引开,张玉才趁机到屋内,用随身携带的改锥将抽屉撬开,盗窃现金12.5万元后纷纷逃离现场,所得赃款三人平分。案发后,李开军远逃他乡,李建、张玉才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3年6月15日,李开军思乡心切,偷偷回家看望父母之时被公安机关发现并抓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磁县,盗窃责任编辑:郑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