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峰峰集团万年矿开展安全学习“四个一”文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23: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日电(陈朋妹 袁少彭 崔丰亮)峰峰集团万年矿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渗透力,突出感染力,提升冲击力,使职工对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规范了职工的安全行为。

  在安全文化建设中,万年矿起点高、基础牢、形式活、载体新,积极创建了矿、区科、班组安全文化,编写了安全文化手册、安全文化理念,推行职工班前安全礼仪和职工岗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开展安全学习“四个一”文化活动,使职工在安全文化的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和启迪,推动了安全工作。为强化安全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万年矿建立了以区科为主的安全规章制度牌板“一条线”,以井口为主的岗位亲情安全文化“一长廊”、以学习室为主的安全学习“一园地”、“三违”图片文字安全提醒“一通道”、以安全培训中心为主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一场所”,把无形的安全文化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安全管理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如安全演讲、安全文化演出、安全亲情帮教、安全事故案例讲评、安全知识竞赛、职工家属安全亲情互动等,丰富和创新安全文化活动载体,使广大职工时刻感受到安全文化的冲击,使“安全”二字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关键词:安全,万年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