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香河高标准农田节水增效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2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日电(刘振山 孙欣慰 路春逸)廊坊市香河县2013年高标准农田节水增效示范工程于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在廊坊市范围内尚属首次,它的启动实施将有效带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变。

  该项目总投资192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1680万元,涉及刘宋镇三个村街,建设规模1万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打机井52眼,修井72眼,整体智能井台表柜125套,埋设地下防渗管道20㎞,卡扣式软管26.6㎞,喷灌灌溉2370亩,开挖疏浚渠道11.25㎞等。

  据了解,香河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从98年开始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初期以改造中低产田为突破口,随后逐步开展高标准农业开发项目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向有限的耕地上要效益。特别是自2004年至今,该县10年间用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投入累计达1.6亿元,新增和改善中低产田灌溉面积20余万亩,粮食、蔬菜生产能力增加超过2亿斤,有超过13万的农民受益,来自农田的农民纯收入累计增加2.9亿元。

关键词:香河,节水,启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