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丰宁现“最寒酸”乡镇办公室 建于1957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日讯(段沙沙)8月末,记者走进承德丰宁坝上鱼儿山镇政府时,发现该镇部分办公用房竟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末建起来的土坯房。屋顶上古老的小青瓦之间尽显修补的痕迹。墙体虽然涂上了银灰色涂料,裂痕之处仍可见不断掉渣的层层土坯,土坯脱落处抹上了水泥。

  据该镇司法所一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溜土木结构的平房,始建于1957年,是当时丰宁平安堡区政府所在地。

  “最早就是露着椽子、小窗户的土坯房,经过5次维修改装,成了现在的样子:小窗户改成稍大一点的窗户,后来改成再大一点的,都是木框窗户,再后来改成铝合金的”。

  走进这溜平房的办公间里,记者明显感到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屋子虽然干净整洁,但是难掩墙壁上一道道裂痕。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如今,镇里的土地、司法、畜牧站、农经站、民政、社会综合服务大厅等部门依然在这里办公。“这里显然已成了危房!”

  “这几年也有人提议建镇政府办公用房。我们也能办得到。但是钱到底花在什么地方?我们讨论过,有了钱还是先‘紧’着孩子,镇里的房子修修还能用,财力主要还是用于改善教育。”该镇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近年来,鱼儿山镇通过多种渠道已经争取资金1500万元,改善了当地的办学条件,全镇规模小学实现了标准化校舍、多媒体设备、升降课桌椅、标准化电教实验设施、防雷设施、规范化厕所‘六个全覆盖’,让农村的孩子享受城里学校一样的教育环境和资源。”

  有了钱先“紧”着教育,鱼儿山镇的老百姓最有感受。当地的一位村民带着记者来到距离镇政府不足百米的地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教学楼映入记者眼帘。

  镇里的土坯房与座座教学楼相比,与乡村的新貌比,已明显落伍。可是这里却成了老百姓心中最美的风景。

关键词:寒酸,乡镇,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