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华北采三联合油地警方破获一起地下打卡盗油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3日电(齐新宽 韩雪清 陈朋妹)今年3月份,在距采油三厂宁北工区马851-3井以北40余米处,自从附近“村民”盖起了一个大型养猪场后,该井的视频监控屡遭破坏、油管套压异常、产量骤减……,种种“怪事”接踵而至。“怪事”发生后,引起了采油三厂领导的高度警觉和重视,在与冀中警方的密切联动下,经过隐蔽侦查、缜密搜索、果断出击,最终将一个以养猪经营为掩护,深挖暗道,在马851-3井地下套管6米处打卡插“吸管”进行盗油的窝点彻底捣毁。

  今年7月份以来,马851井组视频监控多次遭到不法分子蓄意破坏,引起了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保卫科科长侯永昌会同工区党总支书记张川多次研究、分析后,在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大力协助下,及时恢复视频监控的同时,将该井列为防范、巡护、监管重点对象直至8月9日,宁北工区通过对马851-3井分析地层、观察套压,发现当天该井套压突然发生异常变化,套压由3.1兆帕降到1.0兆帕。厂保卫科、工区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影像资料反复查看,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当天每隔40分钟就从附近的猪场来回往返出现。厂保卫科、工区立即与瀛州分局联系,组织公安、保卫人员对养猪场周边进行秘密侦查,没有发现可疑迹象。

  8月13日,经过公安保卫人员的连续蹲守排查,最终在养猪场周围发现一个盗油暗坑和盗油泵,为不打草惊蛇,公安保卫人员没有采取冒然行动……

  8月15日,采油三厂组织联合冀中公安局刑侦支队、瀛州分局、保卫科以及宁北工区负责人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定下步方案……

  8月21日,一直关注此件案情的厂党委副书记于福中在收到保卫科、瀛州分局、工区对案件分析情况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仔细分析和判断,果断采取措施,当即组织20余名警力和员工,对该井地下套管进行深挖,查找盗油点……

  8月22日,厂继续组织公安、保卫、工区员工,同时调来挖土机对该井地下套管进行挖掘,在挖至近6米深时,出现了一个宽2米的洞口,沿着洞口用铁锨挖时,很快发现了一根1寸的盗油管直接“插”在了该井套管上,打卡处终于找到……

  为彻底取缔,剿灭窝点,8月23日,在保卫科长侯永昌、宁北工区党总支书记张川以及瀛州分局负责人的现场协调指挥下,组织公安保卫、工区人员,从井口盗油管一直沿线挖掘、查找,顺藤摸瓜,最后在离井场40米处的养猪场内找到了盗油口和一个2方的盗油池。在挖除、取缔行动中,肃宁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以及地方政府负责人现场积极协调配合,确保了挖除取缔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大规模挖除、取缔联合行动,彻底铲除了油区“毒瘤”,净化了环境,有力的打击和震慑了涉油违法犯罪。

  据悉,警方已锁定涉案嫌疑人,即将展开行动实施抓捕。

关键词:采油,盗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