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届网络文化节精彩纷呈 网民表示“很给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23: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日讯(赵晓慧)记者9月3日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我省自6月13日启动首届网络文化节以来,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繁荣发展建设向上的网络文化,创作生产了一大批适应网络传播特点、符合网民浏览习惯、雅俗共赏、愉悦身心的网络文化作品,参与活动的网民也纷纷表示活动“很给力”,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网络文化盛宴”。 

  14项重点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关注

  以“网络文化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网络文化节由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以“讴歌伟大时代,唱响人生梦想,传播先进文化,记录美好生活,评选优秀作品”为主线,组织开展了网络媒体行、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网络摄影、网络娱乐、网络公益等七大类14项重点网络文化活动。特别是结合“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策划组织了唱响中国梦·网络歌手大赛、共筑中国梦——千万网民梦想接力、“我的中国梦”网络征文等重点活动,创新了“中国梦”宣传的形式,拓展了宣传渠道,丰富了宣传内容。网络文化节各项活动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又为引导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文化节官网搭建网民便捷参与平台

  为方便网友了解和参与活动,长城网高标准、高规格设计制作了河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http://heb.hebei.com.cn/system/2013/06/07/012816277.shtml),汇聚网络文化节14项重点活动的优秀作品、活动动态、活动花絮等内容,搭建了有效平台。

  同时,相关部门组织省内40多家新闻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省文明网站在首页链接了活动官方网站,协调新华网河北频道等中央网站驻冀频道、大众网等外省市新闻网站对官方网站进行链接,进一步扩大首届网络文化节的影响力。协调省内外新闻网站宣传报道网络文化节进展情况,仅活动启动仪式新闻通稿就有100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据不完全统计,百度搜索“河北省文化节”相关链接达110多万条。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联系文化传播公司设计制作活动宣传片、海报和LOGO,并组织专门人员在全省社区、高校、农村以及商场等张贴,吸引了广大网民关注和参与。

  网民认可活动  纷纷表示“很给力”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网民参与到文化节中来,并纷纷表示活动“很给力”,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网络文化盛宴”。目前,包括网络歌手大赛、网络小说大赛、网络微电影大赛、网络书画大赛、网络征文活动、“指尖说河北”微博大赛、“城市街拍”网络络摄影大赛等在内的多项活动轮番上演。

  以唱出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唱响中国梦”网络歌手大赛,通过走进社区、高校、农村,积极为全省音乐爱好者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倡导时尚、健康、阳光的网络生活方式,展示河北基层人民群众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广大网民对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期盼和希望。目前,活动已组织现场海选7场,1300多人报名参加活动。“城市街拍”网络摄影大赛依托燕赵都市网“图说石家庄”专题,组织开展了十余次现场采风活动,近2000网友参与,收到各类作品5750幅。通过组织开展动漫作文创作大赛、韩国阿里步巴创意展等多项活动的“网络动漫嘉年华”,征集动漫作文17000多篇,吸引数万民动漫爱好者到场参观、体验。“善行河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征集大赛,宣传青春励志典型180个,活动页面日均击量近1万次。通过积极引导网民点击“正能量”作品,“2013年河北网络小说大赛”专题已审核上线网络小说共329篇,其中短篇小说207篇、中篇小说122篇,在线投票点击量更是突破20万人次 

  据悉,下一步,组委会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网络文化各项重点活动顺利开展,对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再丰富、再创新,积极通过深入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各种方式不断扩大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全省、全国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关键词:首届网络文化节,中国梦,文化盛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