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平区组织法制辅导员在全区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7 2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4日电(李志全 宋小婕 张光明)近日,随着中小学陆续开学,开平区组织全区34名法制辅导员及法制副校长纷纷到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拉开了全区“平安校园普法先行”校园普法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注重因人施教,根据新时期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有针对性开展法制教育。对于小学生,通过轻喜剧表演穿插法律知识问答的形式,加强法律启蒙和常识教育,培养他们自我保护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对于中学生,通过法制讲座、列举常见青少年犯罪类型、典型案例、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其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观念意识,让孩子们牢记“两要两不要”:要讲正义,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要学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贪恋网吧;不要跟社会上的不良人员乱交朋友。

  该区在努力抓好学生们课堂法制教育的同时,还将广泛利用第二课堂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使在校学生自觉接受法制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抵御违法犯罪侵害的能力。

关键词:开平区,校园普法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