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市路北区妇联资助优秀教师遗孤圆大学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7 0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6日电(肖曼)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唐山市妇联主席王晓燕亲手将10000元助学款交到我区已故优秀教师张筱艳的女儿邓云蕾手中。

  邓云蕾母亲张筱艳,参加工作22年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连年被评为市级先进教学工作者,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也多次被评为路北区优秀班集体称号,2012年5月张筱艳因癌症病逝,临终前仍惦记自己所带的毕业班的学生们。张筱艳病重期间,副市长高瑞华带领妇联、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探望慰问,给予关怀和帮助。邓云蕾的父亲几年前病逝且治疗费用消耗了家中积蓄,母亲离世让正在读高二的她成为了孤儿,由71岁的外公抚养。路北区妇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邓云蕾填报了“春蕾计划”申报表,及时向市妇联和爱心人士争取帮扶。今年7月,坚强乐观的邓云蕾以优异成绩考入江西上饶师范学院后,市妇联启动爱心基金,为邓云蕾提供了10000元助学款,是历年来捐赠助学款数额最高的一次。

  多年来,路北区妇联深化“春蕾计划”,不断拓宽渠道帮扶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全区共吸纳“代理妈妈”293名,累计共为678名春蕾女童募集发放助学款59.19万元。日后将继续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把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信息纳入“春蕾计划”待资助资料库,同时联谊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基金和励志感恩教育,鼓励贫困学生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共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唐山路北区,妇联,教师遗孤,春蕾计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