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为城镇居民撑起“保护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22: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9日电(李瑛 丁晨芳 张光明)迁安市社保中心自2002年率先在全市建立了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以政府投入为主,职工人均筹资标准11元/月,居民人均筹资标准35元/年。一个年度内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最高支付限额为21.5万元,社保合计一个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26万元;城镇居民最高支付限额为5万元,社保合计一个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

  据统计,2012年,该市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达1098.83万元,城镇居民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达113.02万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建立有效缓解了群众大病返贫问题,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今年我住院花了302984.74元,医疗保险报销55000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报销21.5万元,保险就报销了26万。”家住河北省迁安市青杨小区的潘雪娜大病初愈,每当有人问起治病的医疗花费,她就充满感激的说,“多亏了有大病医疗救助政策,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来啊!”

关键词:迁安,医疗保险,城镇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