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农业“牵手”工业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2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9月9日电(石峥 尹秀敏 李桂君 田伯兴)机器轰隆隆地想着,男男女女们忙忙碌碌,一张张崭新的棉被出现在生产线上。这是榆树林子镇蓝天棉被厂的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生产着大棚棉被。

  近年来,平泉县榆树林子镇始终坚持“农业立镇、工业强镇、市场兴镇”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设施菜为主,食用菌、林果、畜牧养殖为辅的农业产业格局。目前,全镇有设施暖棚9556,蔬菜大棚 个。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一支独秀。

  随着农业稳定发展,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逐渐把工业经济摆上重要日程,下大力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产业。在工业发展的问题上,镇党委政府着实动了一番脑筋。如何依靠当地的资源优势,依托农业带动工业发展,形成农业工业产业发展一条龙。镇党委政府通过几次召开班子会研究,琢磨,外出参观考察,最终把目光聚焦在设施大棚上。

  依据市场调查,棉被比草帘子保温效果好、轻便,而且使用周期一般在5年以上,使用周期要比草帘子长2—3年,另外,大部分棚户用的草帘子大都从辽宁等地进货,成本高。今年,该镇70%的老棚和新建的507个大棚陆续要更换草帘子。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通过招商引资,当地和外地人瞄准了大棚棉被这块市场,纷纷投资建厂。

  蓝天棉被厂是其中的一家棉被厂,位于榆树林子镇郑杖子村,据了解,像蓝天这样的棉被生产厂在榆树林子镇有6家,针刺厂1家,广阔的市场让这些棉被厂生意红火,这不仅使办厂者得以致富,解决了大棚的保暖,还解决150余人就业问题。

  “镇党委政府要把这个产业链条做大、做细、做实,实现农业工业产业一条龙,将榆树林子镇打造成冀辽蒙三省交界中心城镇”该镇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说。

 
蓝天棉被厂工人在生产棉被。李桂君 摄

关键词:平泉,农业,农民,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