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80%以上的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取得卫生许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2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顿活动。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供图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合格的现制现售饮用水。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供图

  长城网9月9日讯(刘延丽)9月9日开始,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顿活动。

  专项活动启动当天,该市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就开始在全市所有现制现售饮水机上张贴公告,提醒消费者选购合格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据该局饮水卫生监督处处长安兰敏介绍,目前,由于国家对设置现制现售自动售水机未实行卫生许可制度,因此在监管上尚不能实现100%全覆盖,在一定程度上还依靠经营者的自律和消费者的监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摸清和掌握辖区内现场制售饮用水机的底数和卫生状况,并为每一台机器建立卫生监督档案,确保市民喝上安全的现场制售饮用水。

  另据安兰敏介绍,目前石家庄市约有现制现售水自动售水机280余台,80%以上的现制现售设备取得了卫生许可批件,并按照卫生监督机构的建议在机柜上张贴公示,未发现宣传疗效作用等违规行为。

关键词:饮用水,现制现售,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