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南老人离家出走昏倒 河北民警热心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2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1日电(刘振山 王俊平)河南一老人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步行3天到河北临漳境内,该县民警发现老人后,与河南警方取得联系,最终让老人和家人团聚。

  8月31日,临漳县习文乡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在路边发现一迷路老人,随后民警赶到,将老人暂时接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老人叫王清道,今年74岁,河南安阳市人,8月28日离家出走,现在已经整整三天了。走失当天,曾跟女儿吵着想回老家内黄,女儿王艳利并没同意,老人一气之下便自己出了门。沿着公路一直步行,没想到迷失了方向。由于出门没有带钱,第三天只身来到临漳县北吴庄,因又饥又饿昏倒在路边,后被群众发现后报警。

  习文乡派出所值班民警许秋收把老人首先送到乡医院检查了一番,医生说老人并无大碍,昏迷是饥饿所致。民警赶紧买来食物和水。老人的身体状态渐渐转好后,民警询问老人的家庭电话和住址,但老人只说出他是河南人,女儿叫王艳利。临漳县习文乡派出所与安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时取得联系,正好老人走失的信息在指挥中心有备案,很快与老人的家人联系上。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多方寻找无果,万分焦急。在河北、河南两方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在8月31日13时左右将老人接回家中。

  据了解,老人走失那天,老人的女儿王艳利四处寻找,依然没有老人的消息。随后,王艳利拨打110报了警。直到8月31日中午,安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河北省临漳县习文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在其辖区内发现了一位安阳籍老人。由于之前王艳利已经拨打110进行备案,在对习文派出所民警所述情况进行核实后,于8月31日下午将老人接回了家。

  民警表示,现在天气凉爽,外出的老人逐渐增多,走失的报警也增加了不少。有些老年人记忆力不是太好,走出家门后可能认不清路而走失。在此民警提醒市民要多关心这些老人,包括生活、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习文乡派出所所长李庆田提示说:“子女们可以制作一些信息卡之类的东西,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写在上面,佩戴在老人身上,一旦走失了,也方便寻找联系。”

关键词:临漳民警,河南人,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