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重污染天气超50%公务车停驶 社会车辆将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2日讯(张天虎)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今冬明春,石家庄市将强力实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打出重拳,决心改善空气质量。

  根据《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每周停用1天公务用车,石家庄市直部门每周停驶1台公务用车。重度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根据预警界别,分别停驶50%、70%、90%的公务车,社会车辆实行尾号限行。

  据介绍,石家庄今年年底将淘汰5万辆黄标车,两年内更换城市道路清扫作业的黄标车,新购600辆天然气公交车。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黄标车全部停驶。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过境车、无覆盖车辆一律封堵在三环以外。

  此外,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确保市区交通畅通。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公交车将全部上路运行,运行时间早晚各延长1小时。

  石家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内920台渣土运输车将全部加盖封闭,安装GPS定位系统,指定倾倒地点,禁止道路遗撒和乱倾乱倒。所有车辆驶出工地必须冲洗干净,对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车,一律查扣处罚。自今年9月1日起,渣土车运输时间限定在21:00-24:00.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除民生抢险工程外,其他工地项目全部停工,渣土一律不外运。

关键词:公务车,石家庄,重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