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邢台老夫妻坠湖 市民特警接力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9-16 14:38:07
分享:

  长城网邢台9月13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范骁)“有人掉进湖里了!”9月11日21时10分,邢台市达活泉公园人工湖西南角,湖面上隐约有人在挣扎,有人打着手电筒照明,还有人拨打110报警。两名市民下水救人,特警也在随后赶到,两名坠湖者被救上岸。他们是一对老夫妻,妻子脱离危险,丈夫不幸溺亡。事后,记者了解到,最早下水并将坠湖者拽至岸边的那名男子是市公安局民警薛大虎。

  当日21时10分,不少市民在达活泉公园遛弯。人工湖西南角,湖面上影影绰绰,有人在湖里挣扎,但没有呼救。岸边的几位市民在呼救,正在遛弯的薛大虎远远看到后,边脱衣服边向湖边跑去。在岸边手电筒的照明下,薛大虎跳进了水深达胸部的人工湖。他先将距离岸边十几米的一名女性坠湖者拽至湖边,交给岸边的市民,又向距离更远的另一名坠湖者游去。此时,另一市民也跳入湖中帮忙救人。

  特警支队一大队特02车组赶到时,大家正设法将坠湖者拽上岸,特警赶紧接手。坠湖者被抬至岸边草地上,他们是一男一女两位老人。大家迅速为他们采取吐水、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女性坠湖者当时有心跳,没呼吸,男性呼吸和心跳全无。”特警介绍,经过吐水等急救措施,女性坠湖者渐渐有了呼吸。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女性坠湖者被送往河北民政总医院,经过半小时急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未清醒。男性坠湖者被送至市人民医院,送医时已溺亡。

  当日下午,110指挥中心曾通报过一起寻找走失老人的警情。特警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向他们描述了老人的特征。随后,报警人到医院确认,坠湖者确为他的父母。

  第一时间下水救人的薛大虎本不愿意透露姓名,但当晚现场有不少人认识他,这才没瞒住。“公安民警只要在场,都会这么做。”薛大虎说。

  薛大虎今年59岁,临近退休的他是个热心人。“今天到医院看了那名女性坠湖者,她已经醒了。”薛大虎说。

关键词:邢台,坠湖,特警 责任编辑:王英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