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文安改造17条背街里巷 解决6万人出行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4 0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3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李蓓)如今,走在廊坊市文安县的日新东街,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上,明亮的灯光伴着月光倾泻而下,刚刚开张的小吃部里传来阵阵笑语。殊不知昔日的日新东街“晚上一片漆黑,雨天一片汪洋”,给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修水泥路、安装路灯、铺设排水管网、更换井盖等一系列举措,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题。“出来进去方便多了,连我刚刚盖好的门脸房都可以出租个好价钱。”居民辛建国坦言日新东街改造工程给他带来了大实惠。

  据了解,日新东街是文安县城通往元里村的主要出入口,其与安清街交口的地下排水管网“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常期积水,导致路面、排水管网井盖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且街上没有任何照明设施,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极大困难。

  日新东街仅仅是文安县改造背街里巷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文安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背街里巷居民的生活环境,将他们生活质量的高低作为衡量全县人民生活品质的标尺,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改善背街里巷居民出行环境,使创建现代文明城市进程,体现在每个角落、每个居民的生活里。

  “背街里巷改造工程涉及的问题极其琐碎。”作为施工负责方的城建局市政工程队认为,实施具体工程并不困难,难的是有些路段的整改工程涉及责任单位太多,导致责任不明确。

  今年初,文安县组织城建、水务、电业、林业、街道办等多个单位,抽调业务能手成立“零星工程”大队,负责全方位改造小街小巷。将县城9.6平方公里分成四片,逐街逐巷摸排、收集民情民意、现场勘查路况……最终确定盐店北路、吉福道、康庄胡同、顺安巷等17条亟待改善现状的小街小巷,范围覆盖城区近7平方公里,占总城区面积的72.9%,涉及6万居民的出行问题,占城区总人数的75%。

  “零星工程”市政施工队日夜兼程,放弃双休,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质量交付工程。截至目前,17条小街小巷已完工16条,改造道路18.4万平方米,新建排水管网1392米,维护排水管网4166米,清理雨水井2115座,对所有道路雨水污水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破损缺失的全部维修更换完毕。

关键词:廊坊,里巷,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