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百余名群众哄抢古币 民警及时制止保护文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2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6日讯(宿馨元 盖智勇)有人发现一建筑工地挖出的土方中有大量古币,于是上百群众蜂拥而至,前来寻宝,数百枚古钱币被哄抢。关键时刻,110民警迅速出动,及时制止了这一哄抢事件。9月15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闻警而动,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了一起哄抢古币事件。

  9月15日一大早,在家休息的平山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霍金辉在家附近散步,当行至一处新建小区时,发现小区外一片刚挖运过来的土方中,有大量群众在翻铲土层,似乎在寻找什么宝物。原来不知谁在此发现了大量古钱币,遂引来了众多的寻宝人。地下的古币属国家文物,于是霍金辉立即打电话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并通知了县文物管理部门。

  接警后,巡警特警大队的民警们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封锁控制,并向参与群众讲解文物保护知识,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主动上交了挖出的古钱币。经询问施工方了解到这些土方来县城的两个地方。

  随后,县文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民警们将基本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陈述,并将查获的古钱币移交给了文物部门。据文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挖出的古币大约有30余斤,大部分为北宋时期的,对研究当地历史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

关键词:平山,古币,文物,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