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曹妃甸港首条至非洲外贸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23: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7日讯(宿馨元 刘雪伟)9月14日零时40分,随着载重吨52553吨的“莫斯比”号船舶平稳靠泊通用码头506泊位,标志着唐山曹妃甸港口至非洲外贸班轮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首条曹妃甸港至非洲外贸班轮航线。

  据了解,此条航线主要以装载袋装水泥为主,同时配载钢材、设备、车辆等件杂货种,初期预计每月一班,沿途停靠贝拉、马普托、罗安达、洛比托、等非洲重要港,最终将以莫桑比克的马普托、几内亚的科纳克里港为主要目的港。

  该条航线的开通,为确保该港口货源聚集、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有效填补了曹妃甸港至非洲外贸班轮航线的空白,打破了天津港对唐山地区钢材出运至非洲航线的垄断,为带动区域经济和吸引国内其他地区货源从曹妃甸港外运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曹妃甸,港口,非洲,航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