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饰热金条冷 “双节”前夕石家庄黄金市场两重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2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8日讯(赵晓慧)一面是黄金首饰销售火爆,一面是金银条块销量受挫,佳节巧遇金价小幅回落,  本该全面红火的黄金销售市场,却出现了冰火两重天。17日,记者走访了省会石家庄多家金融机构和商场超市,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佳节将至 结婚热助推购金潮

  中秋之后便是国庆,按照以往惯例,很多情侣会将婚期放在这一时间节点,在婚庆的刚性需求下,黄金首饰出现了销售热潮。

  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不少珠宝柜台都挤满了前去选购的消费者。在某大品牌珠宝店,记者巧遇了市民张先生,他正在为自己的准老婆选购黄金首饰。

  “我们准备国庆节办婚礼,按风俗,需要给媳妇儿买‘三金’,这不,今天来看看,有喜欢的就买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家人本来是想给他们买钻戒的,但是考虑到钻石价格和回购问题,两个人最终决定买黄金。

  “钻石价格太高,大的,贵,小的,回购时折旧太严重,不如黄金来的实惠,增不增值咱先不考虑,但保值是肯定的。”准老婆苏女士说道。

  周大福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前些日子相比,近几天的金价处于小幅回落的态势,整体上来看,黄金饰品仍然有上涨空间,其增值保值的功能依然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每到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购金热潮,黄金价格也会随之上涨。不过,受多方因素影响,今年黄金价格在节前小幅下跌,市民可适时选购。

  大环境影响 金银条销售受挫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少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节日期间推出了不少贵金属促销活动,但与往年相比,今年金银条的销量并未出现猛增态势。

  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9月份的金价较之8月份有所回落,但依然没能改变贵金属的  销售形势。

  “目前投资金条价格在260-270元/克左右,实物白银在12-14元/克左右,较8月份价格有所回落。按往年情况,受送礼和婚庆等因素影响,节前贵金属销量一般都会出现猛增,但受金价行情反复低位振荡以及贵金属需求在上半年大跌势提前消化等因素影响,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没有出现类似往年的需求旺季。”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当前该行在全省的金银贵金属销量保持平稳态势,每月黄金销量维持在150公斤左右。

  河北省内某金融机构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受当前大环境影响,贵金属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前来选购的多是普通市民,而且购进量相对较小。一般都是10克左右,而且基本上是一家只选一块金条。”工作人员称,中秋节是一大礼“节”,所以过去送投资金条的客户挺多,但2013年这样的客户大量消失,贵金属销售受挫。  

  黄金投资 金银条块最为保险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是抱着增值保值的态度来选购黄金的,但专家表示,黄金投资最好选择金银条块。

  “黄金首饰本身的售价就高,而且还要加上加工费,这样下来,就远远高出投资本身的价格了。”某黄金投资集团石家庄区负责人康学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当前投资黄金的价格是260到270元之间,黄金首饰的价格却是340元左右,两者相较,每克黄金饰品的价格高出金条70到80元,如果再算上加工费的话,差价会进一步拉大。

  康学伟提醒市民,黄金首饰在变现回收过程中同样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目前,省会很多黄金饰品店是不提供回购变现服务的,即便是有,价格也会大打折扣。这样一来,买黄金保值增值的想法就泡汤了。”康学伟称,购买黄金之前,要首先明白自己是用以装饰还是投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增值目的。

  对于黄金理财问题,康学伟建议拿出自己收入的20%到40%用于强制理财,而且其中一定要配置黄金等贵金属。“贵金属的增值保值功能是与收入、硬通胀相比较而言的,作为投资的一种,市民要走出金银条与金银首饰的认识误区,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进而才能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关键词:黄金,理财,双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