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燕赵大地 情义中秋] 让孤单、漂泊的人不再孤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2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平的志愿者“儿女”在“失独”老人郑玉娥家为老人洗衣物。张春霞 摄

邯郸市丛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免费为农民工兄弟进行义诊。丛台区文明办/供图

广平一建筑工地上农民工在高兴地品尝小学生送来的月饼。程学虎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贺宏伟 刘延丽)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那些鳏寡孤独、在外漂泊,以及服刑的人们来说,多得却是那份思念和乡愁,独守着涩涩的孤独。又是一年中秋至,为了让这些孤单、漂泊的人们不再孤独,河北各地纷纷行动起来,让入秋的燕赵大地暖意更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的师生们来到建南社区,为这里的20位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送去了月饼,并走进老人的家中,同老人拉家常,用自己的点滴真情温暖着他们的心。邯郸市广平县的40名计生志愿者也组成了“爱心儿女”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一对一”帮扶服务,为16户“失独”老人排忧解难,让他们享受到天伦之乐。同样,在位于邯郸的磁县,光荣院的工作人员早早地购买了月饼、水果等物品,及时分发到荣军老人手中,让他们享受家一样的感觉,体会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倾诉着无数游子的心声,而这份思乡之情放在中秋不能回家的农民工身上,愈发强烈。佳节前夕,邯郸市丛台区和平街道车站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某工地现场开展慰问活动,为正在施工农民工兄弟送去了水果和亲手打制的月饼,并免费为农民工兄弟进行义诊。在广平,小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为农民工送去,让他们在异乡同样享受节日的欢乐。

  迟志强的一首《狱中望月》唱尽服刑人员的悔与恨,也道尽他们的爱与愁。又是月圆,三河市看守所的管教民警深入监室,与每位在押人员谈话交流的同时,还精心安排了节日期间的伙食,结合中秋节特点,为他们发放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苹果、梨等,缓解在押人员的思念之情。很多在押人员手里拿着月饼,看着对他们无比关怀的管教,脸上流露出难得的笑容,表示要下决心好好改造,争取政府的宽大处理,让看守所里流淌着浓浓深情。

  而在河北的其他地方,类似的爱心也在发酵着,类似的行动也在进行着……

关键词:中秋,孤单,漂泊,孤独,月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