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民警陈彩凤被公安部追授为“二级英雄模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2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9日电(刘振山 张琳 杨雅琪)9月17日上午,瑟瑟秋雨纷纷落下,仿佛在诉说着人们悲痛而怀念的心情。在廊坊市委、市政府西辅楼三楼会议室,追授陈彩凤“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大会隆重举行。

  河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会平,公安部法制局副巡视员钱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存信,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双胜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由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水主持。来自廊坊市公安系统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民警齐聚一堂,共同缅怀英雄。

  大会播放了陈彩凤先进事迹专题片,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陈彩凤同志二级英模的命令》。

  肖双胜向陈彩凤的丈夫赵晟、女儿赵文琦颁发了证书、奖章、奖金。在现场,看到陈彩凤用生命诠释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许多基层民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家表示,要以陈彩凤为榜样,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恳敬业,锐意进取,永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

  陈彩凤,女,1965年7月出生,廊坊市安次区人,中共党员,198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大学文化,生前任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党委委员、法制科科长、四级警长。2013年1月24日,陈彩凤在冒着严寒组织一次应急拉练后,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于1月29日不幸牺牲。在从警的27年里,她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审核上万起案件无一错判,力促广阳公安分局乃至廊坊市公安局的法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8月16日,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追授陈彩凤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

关键词:廊坊,民警,陈彩凤,英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