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市举行“爱任丘谋发展”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20日电(张海健 董传辉 崔晓萌)9月17日,“爱任丘、谋发展”善行义举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任丘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道德模范、爱心企业家、爱心志愿者、“最美任丘人”等“平民英雄”用凡人善举为现场千余名油地观众献上了一道“心灵盛宴”,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任丘这一梦想的实现汇集了强大正能量。

  整场会议在以“念亲恩、爱家乡、见行动”为主题的生态体验课中拉开帷幕。在45分钟的体验互动中,20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通过“亲子之旅”、“我的声音”等体验项目,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感悟亲情的可贵,领悟乡情的永恒。

  课程结束,任丘市宏宇、光大等17家企业代表走上舞台,宣布为改善该市教育环境捐资1.136亿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爱心企业的慷慨奉献配合“平民英雄”的默默坚守,汇成了任丘逐梦路上的滚滚洪流。

  13年来,独自扛起生活重担,悉心照料高位瘫痪丈夫的张凤婷;不顾冰河刺骨,纵身一跃救起兄妹俩的宋申强、宋帅苇、宋伟东; 20多年来,救助孤残老人40多名、收养弃婴甜甜,洒下无数爱心的“傻大常”王常在;扎根一线、默默坚守,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广播电视之歌的“技术能手”王忠泊;宁损金钱、不失信誉、辛勤劳动、诚信经营的企业总经理尹永信等道德模范用无私大爱,温暖、滋润着身边的每个人。

  据悉,2013年任丘市依托“善行河北”、“践行雷锋精神,共筑大爱任丘”等活动,自5月起,由任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广大市民和基层组织推荐、审核初选、公示投票、综合评定、模范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共14名道德模范。

  大会另表彰18位爱岗敬业“最美任丘人”、11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8名优秀志愿者。
 


爱心企业无私奉献,只为孩子的明天更加绚烂。王磊 摄

被救起的兄妹俩当面感谢赐予他们“二次生命”的三位英雄。王磊 摄

亲子之旅中,孩子领着“黑暗”中的妈妈穿越重重障碍。王磊 摄

油地领导为14位道德模范颁奖,并致以深深的敬意。王磊 摄

关键词:任丘,道德沧州,捐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