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五岳寨50公里国际越野赛 大陆选手囊括男女前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1日讯(郑建卫 冯素琴)2013年首届五岳寨50公里国际越野大奖赛,今天上午6点在河北省灵寿县五岳寨风景区鸣枪开赛。经过数小时的激烈争夺,山东籍选手李子成第一个完成了50公里的比赛,以4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高永宁和李伟分获二、三名;女子组方面,李子成的女友、刚刚获得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的贾超风夺冠,王万方以1秒之差获得第二,另一位长跑名将干雪获得第三。大陆选手囊括男女前三名。

男子组前三名在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郑建卫 摄
 
女子组冠亚军即将到达终点。郑建卫 摄
 
选手在比赛中。郑建卫 摄
 
女子组冠亚军赛后第一件事,喝碗粥。郑建卫摄

  本届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吸引了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称得上高手如云,特别是男子组的争夺非常激烈,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组三连冠得主杨家根、瑞典百公里越野赛冠军Linus Holmsater都是赛前呼声很高的实力派选手。比赛开始后,李子成和高永宁扮演了本次大赛最大的黑马,将身后的大部队远远甩开,终以较大的优势夺得男子组的冠亚军。

  男子组冠军李子成出生于1990年,2007年进入山东省体工队开始进行专业长跑训练,曾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个人马拉松最高成绩达到2小时10分。李子成在夺冠之后的采访中表示:“现在的感觉非常爽,这次的赛道非常棒,难度上从易到难,环境也非常优美,跑起来感觉很舒服。今天能够完成并获得冠军是之前没有想到的,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获得亚军的高永宁是李子成的老对手,平时专攻山地越野赛,今年已参加多次山地越野赛,不过每次都败给李子成,拿了很多第二名。这次参加RW50,他在比赛过程中与李子成展开激烈争夺,两人多次交换领先位置,可惜最终还是以不到2分钟的差距再次败北。

  女子组方面,全运马拉松冠军贾超风和同样来自甘肃的王万芳几乎并肩冲过终点,两人的成绩分别是5小时26分46秒和5小时26分47秒,只有1秒的差距。另一位长跑名将干雪在比赛中腰背受伤,发挥受到一定影响,最终以5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本次赛事由体坛传媒主办、《跑者世界》杂志承办、中共灵寿县委、灵寿县人民政府协办,总奖金达到20万人民币,男女组前三名奖金都将分别获得5万人民币,3万人民币,2万人民币的税前奖金,是目前国内奖励额度最大的越野赛事。此外,组委会还设置50名优胜奖,完赛的前50名选手,将按名次获得市值从5000元到500元的奖品。

  男子组前三名成绩:

  冠军李子成4小时11分52秒

  亚军高永宁4小时13分36秒

  季军李伟4小时29分46秒

  女子组前三名成绩:

  冠军贾超风5小时26分46秒

  亚军王万芳5小时26分47秒

  季军干雪5小时28分43秒

 

关键词:五岳寨,越野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