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 沧州海事局全力迎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2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3日讯(郭喜双 赵鹏)今日上午8时,河北省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警报称,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预计23日下午到夜间,渤海弯沿岸将出现60-110厘米的风暴增水,黄骅沿岸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计下午6时11分左右黄骅港高潮值将达到警戒潮位480厘米。

  警报就是命令。沧州海事局河口办事处高度重视,值班人员迅速按照海事有关海上应急预案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风暴潮信息先后传达到黄骅港滨海码头服务公司(旅游船艇)、黄骅港海丰1000吨油码头、沧州市黄骅港务局一千吨级和三千吨级码头以及德昌、海兴船厂等的负责人。要求他们迅速分头通知到所属或所服务的对象,尤其是在港船舶以及正在海上航行且其目的港为黄骅港的船舶。

  与此同时,陆上派出海事执法人员加强现场巡视,要求所有在港船舶切实做好大风浪来临前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如制定应急预案,选好避风地点;检查船舶主要设备和应急设备的运转情况;检查全船水密设施,所有的排水系统,保证船体水密性和排水管系畅通无阻;对货物绑扎和可移动物品加固等。高潮位期间,要高度注意潮水水面与码头平面的距离,同时密切关注缆绳的松紧度,确保船舶安全。

  值班大厅内,海事值班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准备接听来自辖区港航单位以及航行和停泊船舶可能出现的险情报告,保证紧急情况下信息渠道和政令的有效畅通。截至当日下午7时42分,河口港区未接到任何海上险情报告,人船平安。

关键词:风暴潮,沧州海事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