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厂警方破11起诈骗案 辍学女冒充局长骗30余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4日电(刘振山 张建新 姚丽红)“京畿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厂县公安局积极部署,做到案件快侦快破。中秋节期间,办案民警放弃休息,转战多省、千里追逃,缜密侦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1起,涉案金额达30万余元。

  假冒领导,多家企业被骗

  今年8月份以来,大厂县境内的十余家企业相继接到县地方税务局局长的电话,称市里给任务推销两套书,让企业帮忙。个别企业未加甄别,就买下了所谓上级推销的书籍。嫌疑人在取得受害企业的信任后,又再次冒充税务局局长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称,自己的妻子生病或出车祸,向企业负责人索要现金,并要求将钱打入指定账户,有个别企业被骗现金达到数万元。

  转战多省,锁定诈骗犯罪团伙

  案件发生后,大厂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综合分析,发现周边县市也发生过类似案件,专案组确认上述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克服天气炎热、路途遥远等不利条件,历时一个多月,多次辗转湖南、北京等地开展调查,最终锁定保定籍犯罪嫌疑人李某(女,18岁),遂将其上网追逃。

  千里追击,逃犯中秋太原落网

  9月18日,民警获知犯罪嫌疑人李某正躲藏在太原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山西。9月19日中秋节晚上,在太原警方的协助下,网上逃犯李某被成功抓获,并押解回大厂。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其伙同另外五名团伙成员,先后在大厂、三河、霸州、文安等地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在大厂县看守所的审讯室里,年仅18周岁的李某在民警面前痛哭流涕,对自己在高中辍学后,贪图享受,从网上学到诈骗方法,就伙同几个要好的朋友购买多部手机,冒充局长进行诈骗的经历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正全力抓捕该案其他团伙成员。

关键词:大厂,诈骗,企业,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