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故城县被授予“中国运河裘都”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2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24日电(王永宏 扈炜)今日记者从衡水市故城县政府获悉,该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运河裘都”称号,这是继辛集和肃宁之后,省内又一获得“裘都”称号的县份,也是今年全国唯一一个最高级别的皮革特色区域称号。

  近年来,衡水市故城县借助毗邻京杭大运河的区位优势、基础雄厚的皮草产业优势,将裘皮裘革产业作为立县支柱产业,强化扶持,重点培育,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规划建设了16平方公里的营东产业聚集区,在园区内相继建成了营皮大世界、保税物流加工基地、辅料基地等22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平台。目前,园区建成区面积近8平方公里,经营企业达到1000余家,协议投资150亿元,2012年,园区生产各类裘皮服装及饰品56万件,总产值达38.5亿元,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裘服生产加工基地。2009至2012年连续四年开展产业集中招商,引进了浙江省最大的裘服生产企业浙江雄鹰服饰公司、业内首家上市企业华斯农业股份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入园发展,先后培育了75家纳税超百万元皮毛加工企业,2012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出口近6亿美元。

关键词:故城县,裘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