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双桥区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提干警职业素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22: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9月24日电(陈朋妹 安静超)“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近日,旋律优美的《公民道德歌》在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响起,拉开了该院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

  此次双桥区检察院举办以检察官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五个一”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检察文化建设,提升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在全体干警合唱《公民道德歌》后,组织观看了十八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无私奉献、秉公为民的先进事迹短片,并由干警代表讲述身边检察官爱岗敬业、廉洁执法的真实故事。而后诵读了荀子《劝学》中的两段语录,让干警的心灵受到洗礼,鼓励干警努力成为热爱学习、德行完美的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对短片和讲述的故事中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事迹,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在发善心环节,全体干警大声诵读“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以作共勉。在活动最后环节,由检察长为干警们送上祝福,激励全体干警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把先进的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检察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我,服务群众。

  此次道德讲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传递了检察干警公正廉洁、为民执法的正能量。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增强道德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好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关键词:承德,双桥区,检察院,干警素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