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话剧《油条哥》河北农大首演 传播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话剧《油条哥》剧照。 孟捷 摄
话剧《油条哥》演出结束演员谢幕 。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5日电(李艮春 孟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良心卖油条。9月25日晚,根据“油条哥”刘洪安坚决不用复炸油,卖“良心油条”诚信经营事迹创作而成的话剧《油条哥》在河北农业大学礼堂首演。河北农大师生、部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等1000余名现场观众,深深地被剧情吸引和感动。

  话剧《油条哥》共分7场,围绕“油条哥”刘洪安质朴善良的品格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核心价值观,以现实主义的笔触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生动展现了刘洪安艰难地创业的历程:为给母亲治病家中欠下债务,刘洪安迫于生计拖着病区再次创业;不计成本打出杜绝复炸油大旗却遭遇同行的排挤和顾客的质疑,在一次次良心拷问中,刘洪安发出对诚信的坚定呼唤。

  该剧清晰刻画了“良心油条哥”刘洪安的形象,着力讴歌了其心系顾客、诚信经营,坚持不用复炸油,做良心早餐的精神品格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核心价值观。随着剧情一幕幕展开,刘洪安与家人、同学、同行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及刘洪安追求诚信经营坚定执着的信念,震撼并感动着礼堂里的每一位观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让观众再次经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演出的结束时,礼堂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观看演出的师生们表示,刘洪安的先进事迹令人肃然起敬,更让他们明白了诚信的力量。河北农大的一位学生说:“感觉自己的灵魂被洗涤了一遍。在我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诚信做人、做事的信念将永远伴随我。”“那份追求诚信、凭良心做人,坚定执着的创业决心和信心深深感染了我们,也为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树立了榜样!”河北农业大学一位教师如是说。

  《油条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明办、保定市文广新局、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出品。该剧是保定市委开展“讲好保定故事,建设善美保定”活动以文艺形式打造“保定好人三部曲”的第二部,对于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保定精神,提高保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油条哥》的主要演员为话剧《约定无期限》的原班人马,多为河北大学、保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在该剧创作、排演过程中,主创人员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发扬肯吃苦、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克服资金、排练场地、遴选演员等多方面困难,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创排。舞台上,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塑造出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拉近了观众与剧中人物的距离。曾在话剧《约定无期限》中扮演“杨雨田”的王慧杰在该剧中再次担纲了主角“油条哥”刘洪安。

  据了解,除创排《约定无期限》、《油条哥》外,接下来保定市将创排第三部话剧,将把长途客运站郭娜陆地航空班的事迹搬上舞台,实现打造“保定好人三部曲”的目标。

关键词:保定,话剧,油条哥,河北农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