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此“王磊”非彼王磊 男子操作失误11万元转错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磊接收到了一面锦旗。

  长城网张家口电(董志强 袁彦成 张世豪)9月27日从张家口市高新区公安局获悉,9月26日上午,北京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张家口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宁远派出所辅警王磊的手中。

  9月23日,北京凌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先生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给客户王磊时,因帐号输入错误,将一笔十一万余元的款项错打到高新分局宁远派出所王磊的银行卡上。事后,李先生发现此“王磊”非彼王磊,系银行帐户错输一位数字导致。事情发生后,李先生万分焦急,他通过相关部门查找到了王磊的联系方式,并立即与王磊取得联系。此时,王磊刚刚值完夜班,当接听到李先生打来的电话时,以为是电信诈骗活动,没有太在意。但此号码屡次响起,王磊感觉事情有蹊跷,便查询了一下自己的银行账号,果不其然,账号上竟然多了一笔“飞来的横财”,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外财”,王磊没有丝毫贪念,只是想到“假如这笔款项是自己操作失误,会作何感想呢?况且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现又是派出所协勤人员,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正是自己参军入伍前立下的铮铮誓言吗?事不宜迟,王磊立即循着这个号码又给对方打了过去,详细询问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当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原委后,为了保险起见,王磊一边安抚当事人焦急恐慌情绪,一边爽快答应如果这笔款项果真是他打来的,只要出示相关证件和正规的证明材料,钱就会一分不少退还给他。

  次日,李先生携带证明材料,火速从北京赶到张家口与王磊见面。9月25日,为防止在银行转帐时出现其他意外,王磊放弃休息时间,通过现金提取方式,将十一万五千零二十元钱当面如数奉还给了李先生。为了示谢,李先生拿出部分现金要给王磊,被王磊婉言谢绝了。为再次深表谢意,9月26日,李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高新分局王磊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关键词:银行卡,转错账,拾金不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