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心妈妈”高淑珍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2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电(肖曼)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揭晓,唐山市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村民高淑珍榜上有名,获得“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高淑珍参加唐山“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时的照片。长城网 肖曼 摄

  高淑珍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近15年间,她与家人起早贪黑、节衣缩食、含辛茹苦,累计免费收教了130多名残疾孩子。她用一个母亲博大的胸怀无微不至地关爱着这些孩子,小院里的孩子也都视高淑珍为“妈妈”,视这个小院为“家”。于2012年4月6日、9日、10日分别以《满院阳光》《青春的故事》《爱,滚滚而来》为题,讲述了高淑珍爱心小院里发生的动人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今年2月,高淑珍当选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爱心小院的故事再次感动了荧屏内外。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大力推动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每两年评选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了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产生热烈社会反响。从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高淑珍等54名同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王凤进等265名同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关键词:高淑珍,全国道德模范,滦县,爱心小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