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和平东路小学百名和谐小天使唱响家校共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2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谐娃中国梦”和谐校园迎国庆庆典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共建家校的22名和谐家长及100名和谐小天使以及全校师生观礼。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张铮)9月29日上午,22名和谐家长及100名和谐小天使 在石家庄市和平东路小学共同参与了“和谐娃 中国梦”和谐校园迎国庆庆典活动。庆典仪式上表彰了共建家校表现突出的家长与学生,并准备了丰富多彩学生自排节目,共庆国庆。

  “2012善行河北”十大典型人物杨千惠作为本次活动评选出的“和谐家长”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和’文化在每个孩子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让他们从小懂得孝敬家长,尊师重道,对他们形成良好的品德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学校开展了手工、书法、音乐、京剧等课外活动班,学生可以和家长一起参与,不但可以加强家长和孩子沟通,还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主动学习能力等。”当记者问到杨千惠学校开展的“和”文化主题活动以来她的孩子有什么变化时,杨千惠脸上充满了幸福,“我家孩子以前比较少言寡语,性格内向,后来和孩子经常一起参加学校手工课外班,慢慢的孩子性格不但变得十分开朗,比之前也更有信心了,而且现在非常听话,还会主动的去学习,变化非常明显。”

  此次活动也是和平东路小学精心打造“和”文化校园的一部分,学校依托中国传统“和”文化,通过和谐课堂、和谐活动、和谐环境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家校关系,从而达到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身和谐,让师生生活在和谐的世界中。把“和”的种子播撒进广大师生的心田,校园内到处体现着“和忠共济”的校园精神,“贵和执中”的管理理念,“和而不同”的教学风尚,形成了良好的校风。

  在庆典仪式上受表彰的“和谐家长”。长城网 张铮 摄

  “和谐家长”杨千惠。长城网 张铮 摄

  学生们舞蹈表演《和谐大家园》。长城网 张铮 摄

  学生们表演《我们长大了》朗诵。长城网 张铮 摄

关键词:和谐,国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